飛了 64 天,美軍「和風」無人機因突發機械問題降落終止測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4 日 15:54 | 分類 太陽能 , 無人機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飛了 64 天,美軍「和風」無人機因突發機械問題降落終止測試


美國陸軍與空中巴士合作開發的「和風」式太陽能無人機,自今年 6 月 15 日升空測試開始後就持續在高中飛行,直到昨日陸軍公布測試在 18 日因突發機械問題而中止,但仍創下連續 64 天的飛行紀錄。

「和風」(Zephyr)式無人機採用太陽能動力,最早是由英國凱奈蒂克公司(Qinetiq)公司於 2003 年設計,並在 2008 年向美國陸軍展示期間,就以 61,000 英呎高度和 82 小時飛行時間,打破無人機持續飛行紀錄。

凱奈蒂克在 2013 年將和風太陽能無人機系統賣給空中巴士集團後,由美國陸軍繼續投資與空巴合作開發,目前最新款的 Zyphyr 8 太陽能無人機,翼展 25 公尺、重量約 75 公斤(鋰電池占 25 公斤),可搭載 5 公斤的設備,採用 GaAS 三接面串接式太陽能電池,可邊飛行邊自行充電,達成極長時間和長距離飛行能力。

負責測試的美國陸軍定位、導航、空間跨功能團隊(Assured Positioning, Navigation and Timing / Space Cross-Functional Team,APNT/Space)表示,和風無人機在 18 日飛越亞利桑那州的尤馬試驗場(Yuma Proving Ground)期間,突然因為不明機械原因被迫降落,長達 64 天的飛行測試也因此終止。

目前開發團隊正在進行全面調查,預計要等到 2023 年初才能繼續進行測試,而確切的故障原因將等到調查報告發表後才能得知。

(首圖來源:Air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