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智慧手機熱賣,韓零件廠受惠、稼動率升至 10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9 日 10:2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摺疊智慧手機熱賣,韓零件廠受惠、稼動率升至 100%


摺疊智慧手機熱賣,讓南韓零件廠受惠,產能紛紛全開、工廠稼動率(產能利用率)提高至滿載的 100% 水準。

韓國經濟日報日文版26日報導,摺疊智慧手機熱賣,讓南韓智慧手機零件廠受惠、工廠稼動率紛紛提高至滿載的100%水準。摺疊智慧手機螢幕使用了可摺疊的玻璃材料製成的「超薄強化玻璃(UTG)」,而Segyung Hitech是南韓國內唯一一家可量產UTG保護用光學膜的廠商,其越南工廠自6月開始量產摺疊機用光學膜後,稼動率在7月升至90%、8月揚升至產能全開的100%。

據報導,南韓智慧手機業界指出,三星Galaxy Z Flip 4/Z Fold 4等摺疊智慧手機銷售旺,也讓生產零件的中型企業相繼進入產能全開體制。Fine Technix越南工廠7-8月期間持續最大限度活用產能,該公司生產可讓摺疊機流暢進行摺疊、展開的零件「金屬板(內藏鉸鏈)」;外部鉸鏈專門廠商KH Vatec稼動率也達到全開的100%。

某家零件業者負責人表示,「在受通膨影響而陷入停滯的智慧手機市場中,摺疊機已成為主要動力源」。市場調查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今年全球摺疊智慧手機市場規模預估為1,600萬支、將較去年(900萬支)大增逾7成。

報導指出,三星新款摺疊智慧機Galaxy Z Flip 4/Fold 4在南韓市場開放預購首週(8月16-22日)的訂單量達97萬支,較前代機種(Galaxy Z Flip 3/Fold 3、首週預購量92萬支)高出5.4%,預購量創歷代摺疊機最高紀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