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客煮聯手 Firstory 首創「Podcast 自選廣告」,年底目標創造千萬廣告收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0 日 18:15 | 分類 數位內容 , 數位廣告 ,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播客煮聯手 Firstory 首創「Podcast 自選廣告」,年底目標創造千萬廣告收入


晴天整合行銷旗下品牌「播客煮」與 Podcast 託管平台 Firstory 合作,推出全台第一個「Podcast 自選廣告」服務。廣告主將能自由選擇廣告投放節目,並在指定的時間區間內讓宣傳資訊被聽眾聽見,有效轉換節目流量讓宣傳效益加倍;同時幫助創作者事先了解廣告內容,想要創造廣告收益也不失自主性。

晴天整合行銷累積近 30 年音訊廣告製作經驗,並在 2020 年成立品牌「播客煮」,欲以優異的節目製作與宣傳服務,搶占 Podcast 產業藍海。根據過去與廣告主的合作經驗,口播稿與訪談置入的業配適合長期品牌形象的推廣與維護,透過與忠實聽眾的緊密連繫,更能加深品牌與消費者的關係。針對有推廣期間限定或促銷轉單的資訊,則需要在準確的時間內,透過合適的 Podcast 節目有效投放給聽眾。

於是播客煮與 Firstory 合作的「Podcast 自選廣告」,由 Firstory 提供技術支援,升級既有口播業配模式,首創節目自選的合作形式,廣告主可以邀請特定節目插入廣告,在指定的時間區間內同步露出在最新單集、未來單集、甚至是過去單集,資訊欄的文字還能隨著廣告音檔一同上架、下架,宣傳方式更加靈活。對創作者而言,不用耗費時間自己錄音,還能事先了解廣告內容,排除可能與節目調性、聽眾屬性不符的廣告。

不只如此,播客煮提供一條龍的音訊廣告服務,從廣告規劃、廣告上下架,甚至口播稿或置入性行銷等可以一站式完成。尤其廣告主最常感到困擾的音訊廣告素材,也可以由 30 年經驗、曾獲 3 座廣播金鐘獎肯定的播客煮團隊擔當製作。播客煮過去就曾邀請名主持人黃子佼共同合作音訊廣告,作品品質深受客戶的肯定。

隨著新服務證事發表,播客煮目標是一年內簽約超過千檔 Podcast 節目,並預估今年底前,為簽約的創作者合計帶來千萬台幣以上的廣告收入。晴天整合行銷副總經理王毓馨指出,「Podcast 自選廣告」將幫助廣告主更精準地投放,同時為台灣創作者帶來廣告收入,達成正向的音訊經濟循環。

▲ 晴天整合行銷副總經理王毓馨。

Firstory 共同創辦人于子軒則表示,台灣在過去兩年是 Podcast 節目數量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勝過日本、南韓等國家。Podcast 節目的單集常會在第一週或第二週來到高峰,絕大多數節目會有長尾效應,觀察到有五成聽眾會聆聽節目的過去單集,「Podcast 自選廣告」也能進一步活化舊的集數、獲得廣告收入。

▲ Firstory 共同創辦人于子軒。

(圖片來源:晴天整合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