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空氣測出微量輻射,原能會:監測無異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1 日 10:00 | 分類 核能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芬蘭空氣測出微量輻射,原能會:監測無異常


芬蘭輻射核子安全局在空氣中測出微量輻射,原能會表示,經查歐洲環境輻射監測值皆無異常,且國內 63 座環境輻射監測站 8 月至今數值皆為背景值,請民眾放心。

芬蘭輻射核子安全局(STUK)8月31日表示,8月中下旬在芬蘭南部科特卡區域採集到的空氣樣本中,分析出微量的放射性物質,不過濃度相當低,目前無法確定來源;但當局表示這樣的情形尚屬正常,濃度也不致造成危害,因此不會追查其來源。

對此,原能會經查歐洲環境輻射監測值,皆無異常;另外,國內63座環境輻射監測站,8月至今數值皆為背景值,請民眾放心。

原能會表示,近期俄烏戰爭引發的輻射安全疑慮受到各界關注,原能會自戰爭爆發後,已密切掌握國際相關資訊,並隨時監控歐洲及國內環境輻射資訊,本次芬蘭於空氣樣本中測到微量放射性物質事件,若有持續異常發現,將主動發布相關訊息。

(作者:曾智怡;首圖來源:Flickr/Olga Khomitsevic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