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籲數位部主責媒體議價,唐鳳:將助產業共榮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1 日 17:2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科技政策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學者籲數位部主責媒體議價,唐鳳:將助產業共榮發展


學者提出民間版媒體跟數位平台強制議價法草案,建議主管機關為數位發展部。數位部部長唐鳳今天回應,會協助新聞業數位轉型並了解可能挑戰,會跟各部會一起協助新聞業跟大型數位平台展開平等對話。

數位部今天下午舉行視訊記者會。唐鳳表示,督導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是吳政忠,已經有在協調相關部會分工,協調議題就是「新聞業跟大型跨境平台共榮議題」,揭牌當天也有提到,數位部目標是確保各行各業共榮發展,加速新聞業數位轉型,以因應跨境數位平台挑戰。

唐鳳指出,吳政忠協調下,數位部也會對大型跨國平台的廣告投放業務,跟相關部會一起整體性了解,了解新聞業面臨哪些問題,再跟各部會一起協助,新聞業跟大型數位平台業者展開平等對話。

至於有學者透露唐鳳本人對媒體議價議題不感興趣,唐鳳回應,政府施政不是根據個人興趣,數位部業務包括推動各行各業數位轉型,後續若有具體做法會再適時說明。

(作者:蘇思云;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