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動態島太吸睛,小米開發者直接致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4 日 10:09 | 分類 Android , app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4 Pro 動態島太吸睛,小米開發者直接致敬


蘋果今年 iPhone 14 Pro 機款打造動態島(Dynamic Island)體驗,簡單說,就是將前置鏡頭模組無法避免塗黑的地方轉成另一種使用者體驗。雖然許多人嘲笑蘋果欲蓋彌彰,但小米開發者卻想致敬動態島,將這體驗帶入小米手機。

名為 Grumpy UI 的主題已分享於 Twitter,Grumpy UI 是利用小米手機螢幕左上角挖孔前鏡頭打造近似 iPhone 14 Pro 的動態島體驗。Grumpy UI 開發者指出,主題等待小米批准中。

什麼是動態島?是蘋果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前置鏡頭專用新互動方式,特點就是模糊軟硬體界線,能即時調整變化顯示重要提醒、通知和活動。

如果使用者正在用「地圖」、「音樂」或「計時器」等持續進行的背景活動,將保持可見且可互動狀態,「動態島」也能透過「即時動態」功能,讓 iOS 16 第三方 App 提供體育賽事比分或共乘等即時資訊。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