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推 Web3 平台 Starbucks Odyssey,結合會員制和 NF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4 日 8:00 | 分類 元宇宙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星巴克推 Web3 平台 Starbucks Odyssey,結合會員制和 NFT


全球連鎖咖啡龍頭星巴克(Starbucks)12 日宣布,推出 Starbucks Rewards(會員獎勵制,台灣又稱星禮程)與 NFT 結合的 Web3 平台「Starbucks Odyssey」。允許客戶賺取和購買數位資產,解鎖獨家體驗和獎勵,成為首批整合 NFT 與會員計畫的大型企業。

官方表示 Starbucks Odyssey 今年稍晚推出。即日起,客戶和合作夥伴(員工)可申請加入候補名單,搶先成為第一批體驗平台的幸運兒。星巴克執行副總裁 Brady Brewer 說:

我們以不同於其他品牌的方式進入 Web3 空間,同時加深會員與星巴克的聯繫。我們的願景是創造一個地方,讓數位社群透過咖啡聚集,參與身臨其境的體驗,並慶祝星巴克的傳統和未來。

Starbucks Odyssey 提供什麼?

官方說明,星巴克會員可使用 Starbucks Rewards 登錄憑據訪問平台。登錄後會員可參與 Starbucks Odyssey 系列活動,如玩互動遊戲或接受有趣挑戰,以加深對咖啡和星巴克品牌的了解、並獲得可收藏的數位 NFT 為獎勵。

會員還可透過 Starbucks Odyssey 內建市場購買限量 NFT 以解鎖獨家福利。官方解釋這些 NFT 可用信用卡或金融卡購買,不需有加密貨幣錢包。星巴克認為,降低進入門檻,將使消費者更容易參與 Web3 體驗。

註:Starbucks Odyssey 活動稱為「旅程」,相關 NFT 稱為「郵票」。

Polygon 支援平台

Starbucks Odyssey 平台將由以太坊擴容方案 Polygon 支援,以降低可能的昂貴鏈交易成本。官方也同時間推文:

Polygon 很高興提供支援數位所有權的公共基礎設施。星巴克等公司就能在 Web3 以近零 Gas 費和閃電般交易速度與客戶互動。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tarbu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