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 NT_WSP 以 5G 專網實現泰達電數位轉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2 日 16:32 | 分類 5G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電信與 NT_WSP 以 5G 專網實現泰達電數位轉型


繼泰國國家電信(National Telecom,NT)、The WhiteSpace(The WSP)與中華電信於 2021 年 12 月簽署 5G 企業專網合作意向書後,中華電信延續其在台灣的成功經驗,於 2022 年 9 月順利協助泰達電在泰國邦浦工業區一廠成功導入 5G 企業專網。

中華電信此次與 NT 及 The WSP 合作,為泰達電在泰國邦浦工業區一廠完成 5G 企業專網導入,實現 AR 遠程協作,應用於裝配培訓、操作輔助等工廠實踐及視覺化設備操作,做為泰達電後疫情時代持續數位化轉型的一部分。泰達電計劃將 AGV 的智慧應用透過工廠 5G 網路傳輸測試。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泰達電將逐步以 5G 企業專網做為智慧應用的通訊基礎建設,並陸續導入其他廠區。

中華電信指出,未來該公司將持續與在地夥伴合作,由 NT 提供當地的 5G 核心網路、The WSP 提供在地行銷與營運經驗、中華電信提供自有 MEC Intelligent A+ 與設計規畫經驗等,為當地政府、製造、觀光、醫療及金融等產業提供一條龍的 5G+AIoT 智慧化解決方案服務。

泰國國家電信總裁 Sanpachai Huvanandana 表示,通過使用 5G 網絡,物聯網可以升級為海量物聯網,並支持更高密度的連接設備。 此外所有從不同領域收集的數據將在雲服務上進行大數據處理和校準。

過去 NT 專注於提供基礎設施級別的服務,並在政府中央雲項目(GDCC)中不斷培養政府人員。現今 NT 專注於平台和軟體層面上擴展服務,這將有助於支持和推動泰國數位政府 4.0 的轉變。

對於 5G 企業專案,NT 專注於為大型企業中的特定群體如製造業之需求提供服務。此外,NT 專注於以網絡共享的形式提供 5G 服務,以幫助降低企業投資成本,即可享有優質的 5G 服務。目前 NT 也已計劃在東部經濟走廊(EEC)地區和其他主要城市,使用 5G 特定頻譜打造智慧城市。

(首圖來源:中華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