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系列總銷量疲軟,市調機構:只升級 Pro 硬體所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7 日 17:07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4 系列總銷量疲軟,市調機構:只升級 Pro 硬體所致


蘋果的 iPhone 14 系列中的 iPhone 14、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 已發售超過一週的時間,手機市場都相當好奇今年的新系列銷售表現如何。

手機市調機構 Gfk 調查了新系列手機在中國、歐洲,以及亞洲已開發國家的頭兩天銷售成績,發現與去年同期相比,iPhone 14 系列在歐洲與亞洲已開發國家的總銷量與收入皆呈現下滑的狀況;不過在 Pro 與 Pro Max 機款強勁的需求下,在中國的銷售表現意外地積極。

Gfk 認為,iPhone 14 系列的總銷量呈現疲軟,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蘋果今年僅針對兩款 Pro 型號進行有感升級,在沒有 Plus 版(10 月 7 日才會發售)的加持推動下,使得一般版 iPhone 14 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急遽地下滑。

根據調查顯示,與 2021 年發售的第一個週末相比,iPhone 14 系列的總銷量遠落後於去年的表現,儘管兩款高階 iPhone 在中國的銷售表現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長,但是總體的銷量還是低於去年。

Gfk 表示,與 iPhone 13 系列銷售的頭兩天相比,iPhone 14 系列的美元 ASP 在 17 個國家/地區中成長了 3%,這是得益於 Pro 與 Pro Max 機款的有利組合。

話雖如此,在歐洲當地的價格上漲沒有完全彌補匯率的不利因素,因此美元收入也跟著下滑 15%。而在亞洲已開發國家中,雖然因為匯率使得產品價格上漲帶來利好,然而今年 iPhone mini 機款沒有更新,且一般版 iPhone 14 銷售低迷,美元收入也因此下滑了 23%。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