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開發新 AI 技術直接用文字產生影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4 日 9: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acebook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eta 開發新 AI 技術直接用文字產生影片


可用簡單文字描述產生圖片的 AI 技術近來成為熱門話題,不少人爭相試用。Meta 最近公布 AI 技術再進一步,直接文字產生影片,令人佩服之餘也引發更多擔憂。

Meta 展示 Make-A-Video 多模態演算法,使用者只需輸入場景描述,就可得到 AI 產生的短片。描述不一定用文字,圖片和影片也能當輸入數據。據 Meta 論文,此 AI 模型是用公共資料庫訓練。

Meta 列出幾個作品示範,AI 產生影片並不像圖片產生 AI 準確,不過影片運算複雜程度比圖片高許多,除了靜態影像還要處理動態,已算十分厲害。

(Source:Meta

Make-A-Video 還未公開,不過可註冊申請試用。Meta 表示:「我們與社群分享這項人工智慧技術的研究和成果,以取得更多迴響,並繼續使用負責的人工智慧框架完善和發展新技術。」

有評論認為,這系統顯示技術發達同時,與 Deepfake 一樣,如果類似技術普及,假新聞及社會攻擊也會更難防止,無法對技術進步感想太樂觀。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