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Chevy Bolt EV 銷量突破新高準備增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4 日 9:28 | 分類 汽車科技 , 鋰電池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浴火重生,Chevy Bolt EV 銷量突破新高準備增產


Chevy Bolt 在電池起火的灰燼中努力求生,終於熬出一片天,在第三季寫下歷史新高銷售成績,母公司通用汽車甚至準備增加產能滿足市場需求。

由於電池起火風險問題,GM(通用汽車)去年底暫停生產唯一銷售中電動車 Chevy Bolt EV,隨後 GM 發表基於新平台 Ultium Platform 架構的電動車產品線,讓人懷疑 Chevy Bolt EV 是否被送進火堆,要從 GM 電動車戰線剔除。

意外的是,好幾個月沒聽到 GM 發表 Bolt EV 和 Bolt EUV 的消息後,今天 GM 發表的 2022 Q3 銷售成績,Bolt EV 和 EUV 卻寫下史上最佳交車紀錄。

兩款電動車合計第三季交車 14,709 輛,成為最佳單季成績,GM 也預測全年交車數會達 44,000 輛,然而目前為止交車數僅 22,000 輛,換言之,第四季 GM 認為 Chevy 兄弟可達成 2 萬輛以上成績。

肆虐近兩年的晶片荒之下,傳統車廠遭受巨大產能衝擊,GM 就是其中之一。隨著晶片供應恢復正常,GM 態度也開始轉趨樂觀,預測 Chevy Bolt EV 和 EUV 明年可賣出超過 7 萬輛。

GM 和負責供應電池的 LG Chem,並未就 Bolt EV 電池起火問題提供更多資訊,但從這麼高交車數看來,問題應該解決了,而 Bolt EV 和 EUV 親民的售價,在電動車市場依然有競爭力。

新世代 GM 電動車大隊,也終於 Q3 開始小量交車,包括 36 輛 Cadillac Lyriq 豪華純電房車及 411 輛純電悍馬車,第四季兩款車交車數預計大幅增加。此外,Blaze EV 和 Equinox EV 也將在 Q4 開始交車,如果維持這節奏,2023 年 GM 交車數翻兩倍以上都有可能。

目前 GM 電動車系 Chevrolet、Cadillac、Buick 和 GMC Hammer 都還沒有在台銷售的計畫。

(首圖來源:Chevro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