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程增三倍,美軍試射新型長程版地獄火飛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0 日 22:01 | 分類 無人機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射程增三倍,美軍試射新型長程版地獄火飛彈


美軍空軍國民警衛隊近期成功使用 MQ-9 死神式無人機,試射新版本 AGM-114R-4 型長程版地獄火飛彈,未來可望將攻擊無人機的攻擊距離增加三倍。

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預備隊司令部(AATC)與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AFSOC)於今年 6 月期間,在內華達州克里奇空軍基地(Creech Air Force Base)進行新版地獄火飛彈測試。

地獄火飛彈最早於 1974 年由美國陸軍開發,由波音、洛克希德馬丁和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分別生產不同型號,最初用途是由攻擊機或攻擊直升機作為反裝甲專用武器,並在 1991 年波斯灣戰爭中大出風頭。

由於地獄火飛彈 1.6 公尺長、18 公分直徑、40~50 公斤重量以及約 15 公尺的爆炸殺傷範圍,使美軍在 2001 年反恐戰爭開始後,大量使用地獄火飛彈與無人機的組合進行精準轟炸,有助於控制周邊破壞和傷亡的範圍。

不過隨著美軍將戰略轉回大國競爭,以目前烏俄戰爭的戰況來看,越長的射程對於控制戰況越為有利,因此目前版本的地獄火飛彈 11 公里的最大射程顯然無法滿足美軍需求。

因此今年六月期間,空軍國民警衛隊預備隊司令部與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並共同在內華達州測試新版本的 AGM-114R-4 型飛彈,最大射程提高到 33 公里,可大幅提高各種攻擊無人機、直升機、AC-130 砲艇機等機種的接戰距離。

不過空軍警衛隊尚未公布新版地獄火飛彈將於何時正式服役,且是否會與海軍和陸軍合作開發陸基與海基版本,還有待後續消息。

(首圖來源:Ninja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