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上海升級開始測試,新礦工將可提取收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8 日 8:18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太坊上海升級開始測試,新礦工將可提取收益


以太坊從合併以來,第一項重大升級即將在明年上線,今天以太坊已經開始讓開發者可以進行測試,這次升級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讓質押的以太幣可以被領取。

以太坊區塊鏈從合併(The Merge)之後,雖然從原本的 PoW(工作證明)轉為 PoS(權益證明),從顯示卡挖礦轉為質押以太幣驗證,但為求穩定,許多新功能都還未上線,現階段的差異僅在於驗證時間縮短而已。

不過 ETH 2.0 時代的第一項升級,已經展開測試,和過去兩年的專案一樣,以太坊都採用城市命名,像之前的主網合併就命名為 Paris,而這次的升級名稱則是「上海」。有趣的是,在正式推動上海升級之前,開發者今天起可以在測試網上運行新功能,而這個測試網的名字就叫「山東」。

上海升級的具體時間未定,但預計會在 2023 年啓動,這是以太坊合併以來首次升級,最主要的影響就是啓用 EIP 4895 提案,讓所有質押以太幣在鏈上的人,可以提取質押的資產。

同樣這也表示,從合併之後開始擔任驗證者工作的人們,將可從上海升級上線後,領取他們的報酬。

另一項提案 EIP 4844,則導入 Proto-danksharding 新分片方案,能夠讓以太坊網路處理更多資料,進而降低手續費(gas price)。

根據以太坊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 解釋,以太坊 2.0 將會分為 5 個階段升級,逐步達成提升容量、提高驗證速度、降低手續費、清楚歷史舊資料、分離智能合約中的資料與指令,屆時才能完整展現出以太坊 2.0 帶來的好處。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