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追求法規認同,最快方法可能是直接買銀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3 日 11:28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幣安追求法規認同,最快方法可能是直接買銀行


幣安執行長趙長鵬希望打造幣安成傳統與創新金融的橋梁,最快方法可能是直接買家銀行。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創辦人兼執行長趙長鵬(CZ),里斯本網路峰會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正在考慮收購銀行,以彌合傳統金融和加密世界的差距。雖然並未透露具體目標,CZ 表示對少數股權投資或全面收購持開放態度。

「有些投資對象持有某些政府許可執照,如傳統金融業務、支付服務提供商,甚至銀行。我們正在研究這些可行性。」CZ 說,投資銀行對幣安來說,應該是個聰明戰略,因非常想和銀行擴大合作。

對銀行來說,與幣安聯合也是不錯的成長策略,因幣安非常善於透過各種方案吸引新客戶,擴大銀行業務量。

CZ 曾表示,手上約有 10 億美元現金可併購,最近他也承諾將資助馬斯克(Elon Musk)5 億美元收購 Twitter。

2022 年加密貨幣寒冬,幣安併購策略聚焦 DeFi(去中心化金融)和 NFT,儘管面對龐大的熊市壓力,幣安手上依然有滿滿現金,要大舉投資甚至併購某間銀行,並非不可能的事。

(首圖來源: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