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街景服務 App 明年走入歷史,敦促用戶轉往 Google 地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3 日 12:00 | 分類 app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街景服務 App 明年走入歷史,敦促用戶轉往 Google 地圖


Google 街景服務始於 2007 年,今年邁入 15 週年。不過,Google 計劃在未來幾週內從應用程式商店下架獨立的《Google 街景服務》App,並在 2023 年 3 月底停止 App 支援。Google 地圖仍會保留街景功能,另外可在街景工作室上傳 360 度影片,並非街景功能停止服務,用戶不必擔心。

儘管《Google 地圖》App 一直以來附有街景功能,Google 仍額外為用戶提供 Android、iOS 版本的《Google 街景服務》App。

街景服務是一種能夠 360 度全方位觀察地球上幾乎任何街道的方法,適合行前了解旅遊目的地,或者在家中舒適地探索世界各地。用戶透過《Google 街景服務》App 也能新增景點和街道的 360 度全景相片、路徑相片。如此一來,這款 App 服務兩種不同目的的用戶族群。

在《Google 街景服務》2.0.0.484371618 最新版本中,Google 為這款 App 準備了一些通知,但目前仍未正式公告,國外媒體 9to5Google 已設法開啟它,意外發現這款 App 將在 2023 年 3 月 31 日關閉,並敦促用戶轉往使用《Google 地圖》App 或網頁版「街景工作室」。

(Source:9to5Google

此事獲得 Google 官方證實,發言人 Madison Gouveia 向另一媒體 The Verge 提供一份聲明,未來幾週內會從應用程式商店下架 App,並在 2023 年 3 月停止 App 支援。隨著未來 App 關閉,去年首次推出的路徑相片功能也將消失。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