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伊朗之後,白宮:北韓私下援助俄軍大量彈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3 日 14:38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繼伊朗之後,白宮:北韓私下援助俄軍大量彈藥


俄烏戰爭持續八個多月,俄軍各種武器裝備損耗極大,加上經濟制裁使國內生產補給日益困難,因此必須向外國盟友求助,除了伊朗援助大量無人機與飛彈,白宮近日聲明,北韓透過隱密管道援助俄羅斯大量砲彈。

《美聯社》報導指出,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riby)近日表示,有情報顯示北韓正透過管道援助俄羅斯大量軍火及彈藥,雖然表面上交易對象是中東國家,但實際彈藥透過中東及地中海運往俄羅斯境內。

9 月《紐約時報》據美軍情報來源,報導俄羅斯正和北韓商量採購彈藥砲彈事宜,但平壤和莫斯科當局皆否認消息,華盛頓當時也未證實情報真實性,但這次是由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正式發布,證實俄軍除了高階導引武器,目前可能連基本彈藥供應都出狀況。

北韓擁有大量俄系武器,包括 AK 系列步槍和 2 萬門以上榴彈砲,包括最廣泛的 122 公釐和 152 公釐榴彈,有除中國外數量最大的彈藥和砲彈生產線及儲備量。

科比表示,美國目前還在確認這些彈藥的流向,是否真由俄羅斯接收,此外這批彈藥雖然數量龐大,但無法真正轉移俄烏戰況走向,因俄軍彈藥和砲彈儲備庫,這段期間遭烏軍海馬斯火箭彈打擊,北韓彈藥和砲彈應是補充這段時間被摧毀的儲備。

(首圖來源:Mil.ru, CC BY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