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有成,宏庭科技助家樂福奪 IDC 亞太區未來企業大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4 日 14:00 | 分類 雲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數位轉型有成,宏庭科技助家樂福奪 IDC 亞太區未來企業大獎


疫情使得數位零售通路業績大幅的成長,也變相考驗各大傳統零售商於疫情前超前佈署的能力。其中家樂福台灣就在這場大考中獲得佳績,不只成功提高了電商及 APP 的業績,更以此項數位轉型受到「2022 IDC 亞太區未來企業大獎」的肯定,獲得了「數位基礎建設獎」及「2022 CIO」兩項大獎,於10 月 26 日新加坡舉辦的亞太區頒獎中更從來自 12 個國家、超過一千件的提名中脫穎而出斬獲最大獎項。

家樂福台灣的成功不只歸功於早在 2018 年就推動的數位轉型計畫,更重要的是使用 Google Cloud,並且找到值得信賴的技術夥伴──宏庭科技。經由宏庭科技雲端專業與技術服務團隊的支援之下,成功將龐大的資料進行重新架構與搬遷,更選擇採用 Google Cloud 的 Cloud Run、Google Kubernetes Engine(GKE)、Apigee 等服務,利用 Google Cloud 低延遲及在地機房優勢,為家樂福打下數位轉型的成功基礎。

宏庭科技總經理何冠生表示:「很高興能為家樂福台灣的數位轉型計畫奠定基礎,宏庭科技以深厚的雲端技術力,協助家樂福將舊有地端數據平台中的資料與應用程式全部清理、搬上雲端之後,更協助規劃進一步利用這些大量的資料,發揮數據資產最大效益,為家樂福的營運增添助力。」

家樂福數位轉型成就斐然,獲 IDC 未來企業大獎肯定

IDC 為全球專業的科技諮詢與研究調查公司,每年舉辦「未來企業大獎」評選於數位科技領域傑出表現的企業予以肯定及表揚。此次家樂福台灣獲得「2022 IDC 未來企業大獎」即在肯定其數位轉型成效。

家樂福台灣於 2018 年啟動為期五年的數位轉型計畫,第一步就是將原本位於 Azure 的資料搬遷至 Google Cloud。看似簡單的搬遷過程其實並沒有想的那麼容易,超過 100 台以上的虛擬主機要在有限的時間進行搬遷之外,在雲端架構規劃上更要考慮未來可能的商業成長速度,此外更要兼顧顧客數據資料的安全。

在這樣的多重難題下,家樂福藉由 Google Cloud 找到了技術合作夥伴──宏庭科技,利用其豐富的雲端經驗及專業技術,為家樂福規劃最適合電商平台的雲端架構。

宏庭科技助力,提供從雲端搬遷到數據分析等一站式服務

宏庭科技利用 Google Cloud 的在地機房優勢,大幅為家樂福台灣電商網頁提升 70% 的連線速度,優化顧客下單流程。除此之外,家樂福更將後續雲端維運服務交由宏庭科技協助,以 7 x 24 小時的不間斷服務,確保任何突如其來的流量或異常,進一步省下至少 30% 的人事成本。

宏庭科技台灣谷歌事業處資深處長曾俊超表示:「宏庭科技為 Google Cloud 最高等級合作夥伴,擁有超過十年的豐富雲端經驗,此次協助家樂福台灣進行雲端搬遷工作,不只是單純執行『搬遷』,而是站在專業夥伴的立場,共同逐步討論對家樂福而言最有效益的優先次序。」

對於家樂福台灣來說,數位轉型之路尚未結束,資料搬遷只是家樂福台灣數位轉型計畫的第一步,未來將持續與 Google Cloud 及宏庭科技合作,並借助宏庭科技數據團隊的力量,專注於數據的應用及分析,甚至將進一步挖掘機器學習的可能性,為這家歷史悠久的量販零售商注入更多的可能性。

(首圖來源:宏庭科技;首圖圖說:宏庭科技協助家樂福數位轉型獲 IDC 未來企業大獎肯定,於台灣區獲得兩項大獎,於 26 日再度獲得亞太區最大獎榮譽。左起宏庭科技谷歌事業處資深處長曾俊超、家樂福台灣資深系統工程師陳世冠、家樂福台灣電子商務與數位資訊總監林文子、家樂福台灣數位資訊科技處處長丁平碩。資料來源;宏庭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