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 12 月報價態勢延續,電視微漲、IT 續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2 日 10: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零組件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面板 12 月報價態勢延續,電視微漲、IT 續跌


大尺寸液晶面板今年 11 月下旬報價維持電視(TV)面板持續小漲 2-3 美元,但資訊 IT 產品應用面板報價仍然小跌、只是跌幅收斂。

預期12月份面板報價可能還是延續這個態勢,電視面板價格還有機會微幅調漲。

至於IT資訊產品應用面板估計可能還會繼續緩跌到2023年第一季、甚至第二季。主要是從通路及品牌端到供應鏈大概平均還有2季的庫存需要去化,去化情況能否優於預期就看這一波聖誕節前促銷成績。

這一波大尺寸面板價格小幅反彈主要關鍵在於中國面板廠對於產能稼動率和報價的控制。畢竟中國面板產能占全球供給量已超過6成、甚至快要接近7成。

對於台灣面板大廠友達光電、群創光電來說,歷經第三季本業嚴峻之後,隨著占產能面積比重較高的電視面板價格止跌反彈,即便電視面板續虧、IT面板價格續跌,整體損益至少有望守在底部。

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波電視面板報價溫和反彈畢竟是來自於面板廠對於稼動率和供給量的控制,眼看農曆春節假期就要到來,若總體經濟情勢進一步惡化、終端消費需求持續低迷,電視面板價格2023年第一季能否持續反彈,還有變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