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Instagram 強化多項功能,守護青少年網路安全和數位隱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4 日 13:15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Instagram 強化多項功能,守護青少年網路安全和數位隱私


Meta 已宣布在 Facebook、Instagram 推出更新,以保護青少年遠離網路危害,包括限制擁有可疑帳號的成年人與青少年聯繫、提供檢舉工具與安全通知,以及更新 Facebook 青少年的隱私預設內容等,要為青少年打造安全、適齡的使用體驗。

限制可疑成年人的互動

Meta 去年分享了保護青少年網路安全的相關措施,若一個成年人的帳號短期內曾被青少年檢舉或封鎖,這個帳號將被列為潛在可疑帳號,系統會限制這個帳號發送訊息給尚未成為好友的青少年,而且「你可能認識的朋友」建議也不會出現青少年。

除了現有措施,Meta 正在測試以下功能,包括限制青少年發送訊息給尚未成為好友的可疑帳號、避免在青少年的「你可能認識的朋友」建議中顯示可疑的成年人帳號等等。還有當潛在可疑帳號在瀏覽青少年的 Instagram 帳號時,頁面上的傳送訊息按鈕將被自動移除,進一步保護青少年。

鼓勵青少年使用安全工具

Meta 開發了多種安全工具,讓青少年在使用 App 能夠即時回饋讓他們感到不自在的內容,同時也推出新通知,鼓勵青少年在需要的時候使用這些工具。舉例來說,當青少年封鎖用戶時,系統會提示他們檢舉這個帳號,並發送安全通知,提供青少年如何應對來自成年人不當訊息的資訊。

在 2021 年,短短 1 個月內共有超過 1 億人在 Messenger 上看到安全通知。在調整檢舉工具使其更容易被找到後,2022 年第一季青少年在 Messenger 和 Instagram 訊息上發送的檢舉數量,相較上一季增加 70% 以上。

青少年的 Facebook 隱私預設內容更新

現在未滿 16 歲(特定國家和地區則為 18 歲)的青少年註冊 Facebook 帳號,系統將預設為更具保護性的隱私設定。Meta 更鼓勵已使用 Facebook 的青少年,花點時間將以下隱私設定調整至更具保護性的情況,而不至於太過公開:

  • 誰可以查看朋友名單。
  • 誰可以看到追蹤的用戶、粉絲專頁以及興趣清單。
  • 誰可以在個人檔案上看到被標註在內的貼文。
  • 檢視被標註在內的貼文,決定是否顯示在個人檔案上。
  • 誰可以在公開貼文上留言。

新工具防止私密影像散播

Meta 致力於防止青少年的私密影像在網路上散播,特別是針對使用影像剝削青少年的行為(通常稱為「性勒索」)。當私密影像在未經同意便遭到散播時,必定對青少年身心造成嚴重創傷。

Meta 與美國國家失蹤及受虐兒童援助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NCMEC)合作,為擔心自製私密影像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被公開傳播的青少年打造一個全球技術平台,該平台能在不當影像被看到前自動移除,這個預防機制類似於 Meta 為了防止成年人的私密影像遭未經同意散播所做的行動。

此外,Meta 也與開發技術保護兒童免受性侵害的非營利組織 Thorn 以及旗下品牌 NoFiltr 合作,目標是透過教育資源降低對於私密影像的羞愧感與負面想法,支持分享這類私密影像或經歷性勒索的青少年尋求協助並取回控制權。Meta 也推出全新宣導活動,提醒大眾在網路上轉貼這些影像前先停下來想一想,並改為檢舉這些內容。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