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ic+ App 終於登陸 Apple Watch Ultra,帶來潛水電腦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9 日 13:58 | 分類 app , Apple , Apple Watch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ceanic+ App 終於登陸 Apple Watch Ultra,帶來潛水電腦體驗


可以讓 Apple Watch Ultra 化身潛水電腦的應用程式 Oceanic+ App 終於來了。

根據蘋果釋出的新聞稿指出,Oceanic+ App 使蘋果最堅固的手錶變身功能齊全、簡單易用的潛水電腦。由 Huish Outdoors 與 Apple 合作設計的 Oceanic+,搭配 Apple Watch Ultra 上的全新深度計和水溫感測器,讓休閒水肺潛水員能夠將日常佩戴的手錶帶到以往無法潛下的深度,深達 40 公尺或 130 英呎 。

Huish Outdoors 執行長 Mike Huish 表示,Huish Outdoors 的目標是驅動人類的冒險精神。Apple Watch Ultra 上的 Oceanic+ 是潛水產業長久以來的最大創新之一。我們致力於為每個人打造便利、可分享、更優質的潛水體驗。

在潛水計劃功能中,使用者可以設定水面時間、深度和氣體,Oceanic+ 將據此計算使用者的免減壓(No Deco)時間。免減壓時間指標,可用於決定潛水員在特定深度的時間限制。計劃功能也整合潮汐、水溫等潛水條件,甚至包含來自社群的最新資訊,如能見度和水流。

潛水後 Apple Watch Ultra 上將自動顯示資料(包括 GPS 進出位置)以及潛水檔案摘要。Oceanic+ iPhone App 上的摘要提供更多資訊,包括進出位置圖,以及深度圖、溫度上升率和免減壓限制。

Apple Watch Ultra 上 Oceanic+ 最直覺的功能之一是觸覺回饋。這是一項硬體和軟體的設計壯舉,手錶能夠透過一系列振動輕點使用者手腕,讓潛水員即使透過 7 公釐厚的潛水衣,也能在水下感受到通知。觸覺回饋對於日常使用者而言是一種方便、簡單的功能,但在水下,它能發揮意想不到的作用:穿透迴聲的噪音。

Oceanic+ App 也提供複雜功能,給使用者一目瞭然的重要資訊和工具,包括禁飛時間、水面時間、快速使用潛水計劃功能、潛水設定、目前海拔高度、允許的最大海拔高度,以及快速返回 App 的按鈕。從計劃潛水,到跳入水中,再到踏回陸上的第一步,使用者可以追蹤並比較潛水歷程的所有細節,並直接透過 App 與其他潛水員分享經驗。

適用於 Apple Watch Ultra 的 Oceanic+ App 即日起於 App Store 提供下載;Oceanic+ 需執行 watchOS 9.1 的 Apple Watch Ultra,搭配執行 iOS 16.1 的 iPhone 8 或後續機型,以及 iPhone SE(第 2 代)或後續機型。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