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尚義現身三三會活動,同框老同事劉德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30 日 14:3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蔣尚義現身三三會活動,同框老同事劉德音


新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今天出席三三會活動,並與昔日台積電同事劉德音參與同場活動。對於新職務,蔣尚義表示,過去是從半導體製造看應用端,現在是反過來從應用端看半導體製造。

三三會今天舉行11月例會,並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就「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挑戰與契機」為題舉行專題演講。不過三三會此次例會有別以往,並未公開行程,且不開放媒體採訪,特別低調。

劉德音前同事蔣尚義也現身會場,為任新職後首度出席的公開活動。媒體追問對新職位的看法與期待,蔣尚義僅表示,以前在台積電是從半導體製造端看應用端,如今到鴻海,是反過來從應用端看半導體製造。

林伯豐會前受訪時,被問及此次邀請劉德音演講的用意,以及是否認為產創條例10條之2修法獨厚特定產業等。林伯豐認為,台灣對半導體晶片製造及供應鏈來說,占全球重要地位。

林伯豐說,台積電一家產能就占全球逾五成,三三會基於對經濟議題的重視與用心,邀請劉德音等重要人物來演講。林伯豐強調,他特別欽佩台積電成就。

林伯豐認為產創條例10條之2修法是好事,這是政府該做但沒做到位的,他建議政府應進一步擴大適用範圍,讓相關配套不只適用半導體。

林伯豐強調,晶片供需是經濟問題,而美國或台灣版「晶片法案」影響,都是短期效應;長期來看,還是要配合整體供應鏈與整體市場供需,才是正確之道。

(作者:鄭鴻達;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