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緊縮下再生能源發展加速,抗全球暖化福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8 日 7:45 | 分類 環境科學 , 科技政策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能源緊縮下再生能源發展加速,抗全球暖化福音


國際能源總署(IEA)6 日表示,能源危機加速再生能源發展,為達成應付全球暖化的雄心目標帶來希望。能源總署報告表示,全球再生能源總供電容量設定 5 年內增加一倍,並 2025 年超越煤炭,成為最大發電來源。

IEA表示2022~2027年2,400GW(百萬瓩)增長幾乎比去年能源總署預測的高近三分之一。能源總署表示,這有助「將全球暖化升溫限制維持1.5°C以內的可能性」。這指的是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為防止氣候災難設定的優先目標。

自主要石油和天然氣出口國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引發能源緊縮,並促使高度依賴俄羅斯進口的歐洲國家加速多元化供應。能源總署表示,預計2022~2027年歐洲新增再生能源供電容量將是前5年的2倍。

報告稱,如果歐盟國家能迅速簡化取得許可流程,風能和太陽能發電設備能更快速部署。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