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標準電源生產基地正式啟用,SDG 集團攜手信賴夥伴共創永續發展未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9 日 11:38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最大標準電源生產基地正式啟用,SDG 集團攜手信賴夥伴共創永續發展未來


全球合併營收已超過13.51億美金的全球標準電源領導品牌製造商明緯集團,為全面推動永續發展策略,結合聯源集團及協緯集團成立 SDG 集團,並於 2022 年 11 月 10 日舉辦蘇州明緯智慧園區的啟用典禮,來自各地共襄盛舉的佳賓,見證了全球最大標準電源生產基地的正式啟用,SDG 集團更展示將蘇州當作永續發展基地,並攜手信賴夥伴共創未來的決心。

明緯集團自 1982 年創立至今,已是標準電源領導品牌商,1993 年該公司設立廣州明緯,自此揭開深耕中國市場的序幕。2006 年,在信賴伙伴力量的基礎下,蘇州明緯(蘇州舊廠)正式設立,更逐步發展成為持續追求卓越力量的生產基地。

如今 SDG 集團大手筆投資 40 億元,打造占地 6 萬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 10 萬平方公尺、員工人數達 1,000 人的蘇州明緯智慧園區(蘇州新廠),標誌了 SDG 集團攜手供應商、協力廠、經銷商與合作夥伴共同激發永續發展力量,以擴大 SDG 產業價值網之新時代的到來。


▲ SDG 集團與信賴夥伴共同打造「SDG 產業價值網」,推動「永續發展的市場經濟」(Source:明緯)

打造「三能/三化」永續發展基地,集結 Powered by MEAN WELL(簡稱 PBM)產品之可視化管理綜效

整個蘇州新廠涵蓋研發大樓、製造大樓 A、B 棟、物流大樓及生活大樓等五大區域,因而能整合性地發揮研發設計、物流倉儲、自動化製造、組裝測試、銷售與售後服務等綜合實力與效益。此外,園區內並設有電源業界少見的國際級標準安規認證與 EMC 實驗室,這對產品認證與即時服務的效率提升有著超越同業水準的影響力。

整體而言,蘇州明緯智慧園區的興建是依照「三能」(節能、綠能、智能)、「三化」(自動化、標準化、國際化)的主軸思維進行規劃,同時在與 ESG 夥伴的密切合作下,不僅成為產品創新與解決方案的最佳實踐場域,更成為全球最大標準電源的生產基地與相關解決方案的展示平台。

啟用典禮上,一開始由代表事業興旺、源圖大展寓意的「醒獅點睛」活動揭開序幕。緊接播放《航向未來》主題影片,影片中揭示了推動 SDG 產業價值網、全球當地化策略、建立自動化產能以及布局綠能領域產品等重點發展方向。

接著在 SDG 集團創辦人林國棟按下「升旗儀式」啟動按鈕後,只見兩面分別書寫「信賴夥伴的力量」與「追求卓越的力量」大字的旗幟緩緩升起,揭示了在累積 40 年信賴夥伴力量與情誼的基礎上,SDG 集團正朝向「與時俱進、永保創新、追求卓越、再創高峰」的新紀元邁進。

▲ 隨著「信賴夥伴的力量」與「追求卓越的力量」旗幟升起,宣示 SDG 集團正朝向永續發展的新里程碑邁進(Source:明緯)

整個活動最後在寓意「源遠流長、永續發展」的石碑造景水流啟動儀式以及與會嘉賓參觀智慧園區中圓滿落幕。在參觀中,嘉賓們不僅看到園區展示新一代能源管理系統、物聯網、樓宇自動化及標準通訊技術,並且能看到園區內來自通訊、安控、環保等領域之 PBM(Powered by MEAN WELL)終端客戶夥伴共同展示智能照明、空調暖通、環境監測、門禁監控等子系統,在發揮資訊匯集以及可視、可控、可管之管理平台上的綜效。

不做護國神山!只願攜手 ESG 夥伴共造「SDG丘陵」

SDG 集團創辦人林國棟表示,隨著新蘇州明緯智慧園區的啟用,SDG 集團將從蘇州這個永續發展的基地啟航,全力航向推動 SDG 產業價值網的未來,並在 2030 年之前實現百家以上 ESG 企業的目標。

針對集團目標,SDG 集團大中華執行長蔡明志指出,短期目標計劃 2024 年營收達到 20 億美元,長期目標則為 2030 年營業額突破 50 億美元大關。正因為 SDG 集團擁有信賴夥伴、追求卓越及永續發展的三份力量,所以能夠結合供應商、協力廠、經銷商等信賴夥伴實現集團階段目標,並持續擴大產業價值網。

蘇州明緯總經理/蘇州協緯董事劉興華也在致詞中表示,除了成為全球最大標準電源製造基地外,協緯集團目標還包括:成為中國區綠能科技領先企業,2025 年達成人民幣 20 億元營收目標,並進入上市輔導程序。

今後,明緯將繼續堅持電源本業,聯源著重整合全球電源與電力電子零組件相關上中下游資源與產業,協緯致力在中國開展電源相關產業的投資合作,全力發展製造科技、物流倉儲、智能建築、綠能科技、自動化設備、SMT 貼裝科技、磁性元件、沖壓技術、線材技術、認證實驗室等十大科技服務項目,三集團勢將展現無與倫比之相輔相成綜效。

▲ 協緯集團深耕中國市場,與電源產業上下游合作(Source:明緯)

在產品創新開發上,從標準電源、負載機、控制器到能源回收燒機系統,皆朝向綠能化與智慧化的完整電力解決方案的方向推陳出新,該公司並全力開發高功率三相電源、5G 通訊專用電源及 3+N 系統電源解決方案。為了推動全球當地化深耕策略,SDG 集團全力落實「BRlK JAMP KTV」計畫,持續在印度、菲律賓、越南等 11 國設立工廠、倉庫或加值服務中心。

為了讓未來的百家 ESG 企業彼此串聯起來,該集團並推出能建立共享共好機制的 SDG Share+ 共享機 App,進而打造出能發揮揚善效果及資訊共享力量的永續發展共享經濟。林國棟滿懷期許地表示:「SDG 集團無意成為『護國神山』」只想結合全球信賴夥伴共同打造『SDG 丘陵』,以因應萬變的全球市場,共創永續發展的未來。」

(首圖圖說:蘇州明緯智慧園區於今年 11 月 10 號正式啟用,年產量將達 1 億台,為全球最大標準電源生產基地。首圖來源:明緯;資料來源:明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