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與蘋果達成專利授權協議,解決行動網路技術糾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0 日 14:30 | 分類 5G , App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立信與蘋果達成專利授權協議,解決行動網路技術糾紛


愛立信(Ericsson)9 日宣布,與蘋果就全球專利授權達成協議,解決了 2 家公司之間關於行動網路技術專利的長期爭端。

這場專利糾紛可以追溯到 2015 年初,當時愛立信指控 iPhone、iPad 等蘋果產品中使用的行動網路技術,侵害愛立信擁有的數十項專利。

2 家公司曾在 2015 年底達成為期 7 年的專利授權協議,結束了這場爭端。但隨著 2015 年簽署的協議接近尾聲,於是在 2021 年底和 2022 年初重新啟動延長協議的談判,並更新和納入與 5G 技術相關的專利項目。

隨著 9 日公告釋出,愛立信與蘋果就行動網路相關專利以及其他專利的交叉授權,又達成多年協議。愛立信未透露這項協議的具體價值,僅表示與蘋果的協議可追溯至 2022 年 1 月 15 日,加上與其他授權方的現有交易外,預估 2022 年第四季的智財授權收入將達 55~60 億瑞典克朗(約台幣 163~178 億元)。

愛立信智財長(Chief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r,CIPO)Christina Petersson 表示:「我們很高興透過協議解決與蘋果的訴訟,這對我們的 5G 授權許可計畫具戰略意義,這將使 2 家公司能夠繼續專注將最好的技術推向全球市場。」

除了專利授權以外,新的協議還包括 2 家公司承諾加強現有合作,包括在技術、互通性以及標准開發等。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