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裝置新功能推送,Pixel Watch 可獲首次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1 日 9:00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Pixel 裝置新功能推送,Pixel Watch 可獲首次更新


最新 Google Pixel 裝置功能更新已經正式推出,這次更新規模是歷年最大,且是 Pixel Watch 獲得首次更新。從今天起,從 Pixel 4a 到最新的 Pixel 7、Pixel 7 Pro 以及 Pixel Watch 都將陸續收到更新,一同來看看這次有哪些更新內容。

安全瀏覽網路

如《科技新報》先前所報導,Pixel 7 與 Pixel 7 Pro 用戶已能透過 Google One VPN 獲得額外一層線上防護機制,無論何種 App 或網路瀏覽器均能確保無法從你的線上瀏覽活動辨識出你的身分,保障線上活動的安全,而且不需額外付費。

(Source:Google)

全新整合安全性與隱私設定

全新整合後,你可以在同一位置查看「安全性和隱私權」設定、風險級別以及其他資訊,更能輕鬆且便利地保護自己的 Pixel 手機、帳號、密碼。此外,透過新的資訊卡通知,可以讓你進一步了解潛藏的安全性風險,並按照資訊卡中的簡單步驟提高裝置的安全性與隱私。

(Source:Google)

通話更加清晰

講電話時,當無法聽清楚對方的聲音會很令人困擾。現在透過「清晰通話」功能並在 Google Tensor G2 晶片的幫助下,Pixel 7 與 Pixel 7 Pro 會強化你通話對象的聲音並降低背景噪音,即使對方在比較嘈雜的地點,也能更清楚聽見對方的聲音。

(Source:Google)

手機自動做筆記並記錄不同講者

利用全新「講者標籤」功能,Pixel 手機的錄音工具現在變得更加聰明。當透過 Pixel 6 系列以上針對英文對話內容進行錄製與轉錄時,錄音工具會識別每位說話者並加上標籤,也會在說話者變換時換行。於是當錄製訪談、會議、課程或群組對話時,可以分別為不同與會者加上標籤。這項功能藉由機器學習技術,在手機端就即時處理「講者標籤」,因此可在一邊錄製語音內容的同時看到即時的標記過程。

(Source:Google)

更了解自己的睡眠

「Fitbit 睡眠檔案」可以在 Pixel Watch 使用,讓你進一步了解自己的睡眠情形,還有睡眠模式所代表的意義,獲得有更品質的休息時間。這項廣受用戶喜愛的 Fitbit Premium 功能會從 10 個面向評估你的睡眠習慣,例如持續時間、就寢時間一致性和干擾,並進一步歸類成 6 種睡眠動物的其中一種。每個月佩戴 Pixel Watch 就寢至少 14 晚,就能在下個月第一天查看相關睡眠資料,資料結果會隨著每個月的使用者行為和數據而有所變化,可用來調整自己的睡眠習慣。

此外,Pixel 6 與 Pixel 6 Pro 現在開始支援咳嗽打呼偵測功能,進而掌握有可能影響自己睡眠的因素;可以透過《時鐘》或《數位健康》App,輕鬆設定自己的就寢時間並檢視相關功能。

(Source:Google)

讓手機與手錶更加展現個人風格

可以透過 3 款全新的精選文化主題桌布來自訂 Pixel 手機風格,一同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或者也可以透過全新的「動態繁花」系列桌布,讓美豔動人的花朵隨著你的 Pixel 手機一同擺動。

(Source:Google)

不只如此,你可以透過更多資訊方塊,在 Pixel Watch 上獲得更個人化的資訊;像是《天氣》App 就加入全新的日出/日落時間資訊方塊提供選用。此外,也可以釘選 5 位最常互動的聯絡人,輕觸就能快速撥打電話或傳送訊息給對方。

(Source:Google)

Google 也將在 1 月推出「空間音訊」功能,讓用戶能夠更加沉浸在觀賞或是收聽的媒體內容中。與 Pixel Buds Pro 搭配使用時,Pixel 手機將會支援「頭部追蹤空間音訊」功能,當你在觀看喜愛的電影和節目時,會覺得自己身處音場的正中央。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