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調整發展計畫,丹麥資料中心續建第 3 座臨時喊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3 日 10:10 | 分類 Facebook , 伺服器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eta 調整發展計畫,丹麥資料中心續建第 3 座臨時喊卡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日前停止於丹麥擴建資料中心的新設施,取消自 8 月與當地承包商 Per Aarsleff 簽訂價值 24 億丹麥克朗(約台幣 105 億元)的合約。

Per Aarsleff 在上週二晚間發出聲明指出收到 Meta 通知,於丹麥歐登塞(Odense)擴建資料中心設施的合約已終止。Meta 也證實,發言人 Peter Münster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除了既有資料中心 3 棟大樓以外,Meta 決定不再續建新的資料中心。

Meta 於歐登塞的所屬園區內已有 2 座大型資料中心正在營運,並計劃在 2023 年完成正在建置的第 3 座。而被終止的擴建項目,是原本計劃在園區內再蓋 2 座大樓,以部署更多伺服器,並計劃在 2025 年底啟用,擴建工程如地基、下水道、電纜鋪設以及可容納 1,000 輛車的停車位等則已完工。

Peter Münster 也表示,這項決定與 Meta 近期宣布進行組織優化的一系列措施有關,同時重新評估之前擬定的發展計畫,確保未來打造出能夠處理 AI 人工智慧運算負載的新一代資料中心。

由於經歷幾季令市場失望的營收和獲利下滑,Meta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上個月宣布裁員超過 1.1 萬名員工。此外,Meta 在 7 月時永久終止於荷蘭的資料中心建設計畫,主要是因當地政府以環境恐遭破壞為由,拒絕 Meta 的投資興建。

(首圖來源:Odense Data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