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創 SDI、LGD?傳蘋果將於 2024 年生產自研 Micro LED 面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1 日 10:11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重創 SDI、LGD?傳蘋果將於 2024 年生產自研 Micro LED 面板


蘋果對自研零組件上了癮,繼自研晶片後,現在又傳出計劃最快 2024 年開始,自家行動設備採用自己研發的顯示器,減少依賴三星顯示器(SDI)與 LG 顯示器(LGD)等合作夥伴。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蘋果目標是 2024 年底先替 Apple Watch Ultra 換用自家研發螢幕。蘋果計劃給 Apple Watch Ultra 的自研顯示器採用 Micro LED 技術,但終極目標是要將自研顯示器拓展到其他產品線,包括最重要的 iPhone。

為什麼蘋果連螢幕也不放過自研?《彭博社》指出,這樣蘋果更能控制產品設計與功能。

蘋果自研零組件動作頻頻,除了將 iPhone、iPad 處理器換成自研 A 系列晶片,也於 2020 年底宣布 Mac 放棄英特爾晶片,用自家 M 系列處理器。蘋果近年也積極開發行動網路晶片,希望擺脫高通;日前傳出蘋果計劃自己研發藍牙+Wi-Fi 晶片,以取代博通產品。

不過這不是蘋果第一次傳出採用自研顯示器的傳聞,《彭博社》早於 2018 年就報導過蘋果著力自己設計顯示器的計畫。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