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找到 88 億年前氫原子無線電訊號,深太空偵測破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1 日 10:51 | 分類 天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學家找到 88 億年前氫原子無線電訊號,深太空偵測破紀錄


科學家在「深太空」尋找訊號方面打破新紀錄,運用印度普恩(Pune)巨型電波測量無線電望遠鏡(GMRT),偵測到據信有 88 億年歷史氫原子發出的無線電訊號。

美國德州電視台KXAN報導,發出無線電訊號的氫原子據信有88億年歷史,這種無線電訊號是地球科學家迄今偵測距離最遙遠。

研究結果去年12月發表於學術期刊《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月報》(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

加拿大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和印度科學院(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的研究人員注意到這個無線電訊號。

研究團隊指出,無線電訊號傳播距離,比過去偵測到任何訊號都遠。科學家認為,這訊號是宇宙誕生僅49億年時發出。科學界測定宇宙年齡約137億年。

▲ 科學家偵測到據信有88億年歷史氫原子發出的無線電訊號。

(譯者:劉文瑜;圖片來源:加拿大麥基爾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