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深感 ChatGPT 帶來威脅,有消息指今年將推出逾 20 個全新 AI 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5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深感 ChatGPT 帶來威脅,有消息指今年將推出逾 20 個全新 AI 產品


ChatGPT 推出以來已經震撼各個行業,而本來就在 AI 方面相當強勢的 Google 也受到很大衝擊。最近有消息指 Google 因為 ChatGPT 的出現,決定大幅擴充產品線來對抗。

據報導指,Google 雖然不會直接推出與 ChatGPT 一樣的產品,不過就計劃推出超過 20 個新的人工智慧產品,同時其搜尋引擎也會加入新的人工智慧對話機器人功能,來展現其實力。雖然報導並未提及實際的推出時間表,不過預計會在今年之內推出。

Google 之前曾經表示過他們不會急於推出類似 ChatGPT 的產品,因為做為大型科技企業,如果對話機器人提供了錯誤的答案,會對其聲譽帶來負面的影響,不過之後他們仍然會以人工智慧為重點開發目標,雖然如此,據報 Google 創辦人們看到 ChatGPT 推出之後,已經催促 Google 加緊推出對應的產品,避免失去優勢。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