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報告說服力不足,美議員仍擬立法禁止 TikTo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3 日 8:00 | 分類 app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安全報告說服力不足,美議員仍擬立法禁止 TikTok


美國共和黨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發言人表示,蓋拉格 1 日與知名短影音平台 TikTok 代表會面,討論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App)的美國數據安全計畫,但仍尋求在美國禁止 TikTok。

蓋拉格與由TikTok美國公共政策負責人貝克曼(Michael Beckerman)率領的TikTok高層會面。蓋拉格是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發言人鄧恩(Jordan Dunn)表示,議員「感謝他們付出時間,但認為他們的主張不具說服力」。鄧恩表示,蓋拉格「依然計劃幾週內提出與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眾議員的法案。」

貝克曼給路透社的聲明表示,TikTok「期待了解更多蓋拉格議員的具體擔憂,這項全面性計畫缺乏的部分」。

他補充,TikTok希望能對蓋拉格再做一場簡報說明,「因為很難一場會議就對進行2年的國安提案,實質性的更深入說明」。

路透社檢視TikTok的《保護美國國安利益》(Protecting U.S. National Security Interests)報告,詳述TikTok應用程式努力保護1億多美國用戶數據安全。

美國政府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2020年下令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出售TikTok,因擔心用戶數據可能傳給中國政府。

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與TikTok已協商超過兩年,目標是達成國家安全協議。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