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加速全面電動化,三年後所有主力車款都是 EV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3 日 7:5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olvo 加速全面電動化,三年後所有主力車款都是 EV


Volvo 雖然努力跟上電動化腳步,但銷售成績不算太出色,消息人士指出,Volvo 高層下定決心,要將所有主力車款在 3 年內電動化,打造瑞典純電沃爾沃大軍。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稱吉利汽車集團旗下的 Volvo,將展開大規模電動化行動,在 2026 年前,讓所有核心車款都成為電動車。

Volvo 品牌主力車款包括 S60、S90 兩款轎車,以及 XC40、XC60 和 XC90 三款休旅車,在下一次改款就會全部轉為純電車。

目前 Volvo 已經推出 XC40 Recharge 純電休旅車,是一款油改電的雙生車,最新亮相的旗艦純電 EX90 則是血統純正的電車平台打造,但開賣時間可能要等到 2024 年初。

整體來說,未來三年內,Volvo 將會推出至少 6 款純電車,做為其 2030 年全面電動化策略的中期目標。除了轎車和休旅車,吉利集團也希望 Volvo 打造一款豪華純電廂型車,搶占亞洲市場,畢竟在這裡的競爭者還少,而多用途商旅車型,或許會成為明日之星。

Volvo 在 2022 年賣出 66,749 輛純電車,年增 159.5%。而 XC60 則是品牌銷售冠軍,全年賣出 19.5 萬輛,三款休旅車(XC40、XC60、XC90)加起來更是將近 45 萬輛之多,可見這三款車全面電動化之後,帶來的改變有多巨大。

儘管名字仍然是北歐血統,Volvo 體內流淌的已經是中國吉利的血液。消息來源表示,為了加大亞洲市場市佔,Volvo 已經將轎車和廂型車的設計工作轉移到上海研發中心,該處近來擴大編制,員工增加三倍,據悉至少有 60 位員工在此打造新世代的沃爾沃電車。

▲ Zeekr 009 豪華純電 MPV,售價 50 萬人民幣。(Source:Zeekr

有趣的是,吉利買下 Volvo 時,希望能夠導入北歐血統讓他們更進化,13 年過去,最新的 Volvo 豪華廂型車,很可能會以吉利電車品牌極氪 Zeekr 009 MPV 為原型去設計。

無論如何,若消息正確,那麼很快我們就能看到純電 S60 和 S90 登場,相信正在考慮轉換電動車的 Volvo 粉絲,應該會非常期待。

(首圖來源:Vol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