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可用 Bing AI 聊天問答,微軟也沒忘記為 Skype 添新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3 日 12:18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 , Microsoft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手機可用 Bing AI 聊天問答,微軟也沒忘記為 Skype 添新功能


微軟將加入 ChatGPT 對話體驗的 Bing 搜尋引擎下放至行動版,同時導入即時通訊軟體 Skype 的對話。

微軟 22 日宣布,新 Bing 擴展至行動版,包括「Microsoft Bing Search」、「Microsoft Edge」App,還能語音輸入與 Bing 聊天互動。另一項新功能則是導入 Skype,聊天對話可直接詢問 Bing 並得到答案。

新 Bing 登陸行動裝置相當合理,微軟指出有 64% 搜尋行為發生於手機。微軟建議加入 Bing 等候名單的用戶可先下載 Microsoft Bing Search,加速取得與 Bing 測試聊天互動的機會。已能測試的用戶除了文字輸入,還能使用語音輸入問 AI 聊天機器人問題,微軟也以文字轉換語音(text to speech)技術將答案唸給你聽。

▲ 手機也能使用 Bing 聊天互動新功能。

新 Bing 與 Skype 整合看起來倒有點意思,但不一定受所有人關注,Skype 早就不算主流通訊軟體,儘管微軟聲稱每天還是服務全球 3,600 萬用戶,但多數人已忘了它的存在。

新 Bing 導入 Skype 為預覽測試階段,用戶可在對話框輸入「@Bing」指令,以對話方式問 AI 聊天機器人問題,就像平時與朋友聊天。可選擇將 Bing 答案標成重點、文字或微軟所稱「簡化回覆」,一問一答使用體驗更好。

這看起來有點熟悉,其實 Google 中止服務的即時通訊軟體 Allo 方式就相似,用戶與 Google 助理問答內容可帶入 Allo 對話。但 2016 年推出 Allo 時,還沒有像 GPT-3 這種對話式大型語言模型(LLM),所以 Allo 功能相當有限。

▲ 輸入「@Bing」指令向 AI 聊天機器人發問問題。

加入 ChatGPT 對話體驗的 Bing 雖然處於初期階段,但用戶的使用量遠遠超出微軟的預期,不得不大幅縮減 Bing 的功能,限制用戶每次對話只能進行 5 次問答,每天最多 50 次。隨著 Bing 下放至行動版,並且開放越來越多用戶測試,能有更多人體驗結合對話式 AI 的全新搜尋。

(圖片來源:Microsoft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