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加拿大新法,Google 測試阻用戶取得新聞內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4 日 9:45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應加拿大新法,Google 測試阻用戶取得新聞內容


Alphabet Inc 23 日證實,為了因應加拿大政府「線上新聞法」(Online News Act),Google 正就阻止部分加拿大用戶取得新聞內容測試。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自由黨政府去年4月推出「線上新聞法」,下議院代號為C-18,迫使Meta旗下Facebook和Google等平台就商業交易談判,並為新聞內容付費給新聞出版商。

Google發言人給路透社的聲明表示:「我們正簡短測試C-18法案對產品的潛在影響,目前只會影響極少加拿大用戶。我們每年都會進行數千次測試,以評估任何搜尋結果的潛在變化。」

Google證實,這次限時測試是隨機選擇,影響加拿大不到4%用戶,「不同程度上限制加拿大國內和國際新聞的可見度」。

加拿大文化遺產部長羅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發言人表示,加拿大人不會畏縮,並稱Google如法炮製Meta做法令人失望。

發言人說:「加拿大人需要在地方和全國層級獲得高品質且基於事實的新聞,這就是我們推出線上新聞法的原因。科技巨擘必須對加拿大人更透明和負責。」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