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 NFT 市場擬自建私有鏈!虛實整合商品、支援信用卡支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9 日 8:20 | 分類 Amazon , 加密貨幣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 NFT 市場擬自建私有鏈!虛實整合商品、支援信用卡支付


消息人士 5 日傳出,跨境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將於 4 月 24 日上線 NFT 交易平台並空投 NFT,隨著事件不斷發酵,更多細節陸續挖出。

《Blockworks》報導,亞馬遜發言人雖拒絕評論傳言上架時間,但據另兩位消息人士稱,亞馬遜最遲 5 月正式推出 NFT 交易市場。

亞馬遜以強大優勢推廣數位收藏品

消息人士還表示,亞馬遜正考慮展開一系列數位收藏品推廣計畫,例如數位收藏品市場上線後,通知美國所有 Amazon Prime 用戶。

他們(Amazon)可不教育人們自我監管、不設置 MetaMask 錢包教育的情況下,吸引數百萬用戶。

消息人士認為亞馬遜 NFT 交易市場上架可與星巴克最新 NFT 忠誠度計畫比美,亞馬遜美國有約 1.67 億 Prime 會員。

亞馬遜 NFT 市場也可能結合原本優勢,推出「虛實結合」功能,將來顧客線上購買實體商品時,可能獲綁定 NFT,並支援以信用卡支付。

亞馬遜擬採私有鏈、分叉現有協議

至於亞馬遜要採用的區塊鏈技術,雖然還沒有最終決策,但多位消息人士表示,亞馬遜野心是打造功能強大的私有鏈,且可能分叉現有區塊鏈協議。至於是否推出自己的亞馬遜代幣,目前則還是未知之數。

計畫負責人也傳與多家 Layer-1 區塊鏈、GameFi 公司及其他 Web3 計畫接洽中。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