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區塊鏈 CryptoGPT 將發行加密貨幣,打造全球數據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0 日 8:38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區塊鏈 CryptoGPT 將發行加密貨幣,打造全球數據市場


該來的終於還是來了,區塊鏈新創絕對不會錯過任何熱門話題,從金融、遊戲到藝術,現在當然也要沾一下 ChatGPT 的邊。

CryptoGPT 是一家開發以太坊擴展方案 Layer 2 區塊鏈的新創,他們預計在今晚 7 點於 Bitfinex、Bybit 和 Bitget 三家交易所開賣他們的原生代幣。

從它的名稱就知道,這是一個主打 AI 的區塊鏈專案,計畫表示用戶將可透過分享自己的數據,像是健身、約會、遊戲和教育等,協助訓練 AI 進而變現,這個過程被稱為「AI2Learn」。

由於採用 ZK-rollups 機制,搭建 Layer 2 區塊鏈,CryptoGPT 認為這樣可以確保用戶提供給 AI 訓練的數據,既能夠共享又可以保護個人隱私,同時又有以太坊做為靠山。

上架貨幣的同時它也會推出一系列 NFT,讓用戶可以將活動數據儲存在上面,據該公司宣稱,他們的用戶生態系人數多達 200 萬人。

這並非 AI 區塊鏈的第一個嘗試,事實上從 2023 年開始,許多標榜運用 AI 的區塊鏈和相關貨幣,都已經起漲,讓投資人可以在這波新浪潮賺進不少紅利,然而這樣的浪潮能持續多久,實屬未知。

(首圖來源:CryptoG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