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不再熱絡,Meta 放棄數位收藏品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4 日 8:39 | 分類 Facebook , 加密貨幣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FT 不再熱絡,Meta 放棄數位收藏品計畫


NFT 曾掀起一波炒作熱潮,因此廣為人知,重金發展元宇宙的 Meta 也致力將 NFT 能力整合至自家社群平台 Facebook、Instagram。然隨著加密貨幣進入熊市,NFT 交易額急劇萎縮後,熱度不如過往,Meta 也計劃停止支援 NFT。

Meta 商務與金融科技總監 Stephane Kasriel 14 日多則推文表示,Meta 計劃幾週內結束 Instagram 鑄造和銷售 NFT 測試,還有 Instagram 和 Facebook 分享 NFT 的功能。

「我們的數位收藏品(NFT)進展暫緩,轉而專注其他方式支援創作者、個人用戶及企業。」Stephane Kasriel 表示,Meta 密切關注需優先考慮、能產生大規模影響力的事項,比方 Reels 消息傳遞和獲利方式,以及改善 Meta Pay,使支付功能更易用。

Meta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定調今年是效率之年(Year of Efficiency),極盡所能削減各項成本,砍掉不少發展計畫,社群平台整合 NFT 功能成了最新犧牲品。之前開發加密貨幣 Diem 和數位錢包 Novi 的計畫也不順利,先後結束測試。

Meta 約從去年 5 月起投入一連串 NFT 測試,不到一年就喊停,但仍強調會持續關注加密貨幣進展。

(首圖來源:Navdeep Si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