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全新資料科學解決方案,幫助雷諾集團最佳化汽車成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4 日 17:44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達梭系統全新資料科學解決方案,幫助雷諾集團最佳化汽車成本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宣佈與雷諾集團(Renault Group)攜手合作,透過 3DEXPERIENCE 平台的資料科學(data science)功能了解原料(raw material)價格的上漲情況,並建立最相關的最佳化場景模型,以降低對汽車生產成本的影響。

透過部署成本智慧解決方案,雷諾集團可擴大雲端 3DEXPERIENCE 平台的使用範圍,涵蓋從設計、工程到成本核算與採購策略的功能,幫助這些新用戶能夠推動汽車製造商實現技術和數位化轉型。由於能夠存取從汽車虛擬雙生獲得確切的資料驅動型洞察,使用者能夠運用創新方式來實現汽車設計與業務的平衡。

具競爭力的汽車製造商必須在永續發展、監管要求以及通貨膨脹間取得平衡。近期因武裝衝突、健康危機、氣候變化、消費者需求及其它因素導致的全球原料價格劇烈波動,汽車製造商很難在調整汽車價格與零件成本時確保實現投資報酬率。

面對這個極具挑戰的經濟環境,3DEXPERIENCE 平台透過「Global Modular Architecture」產業解決方案,為雷諾集團提供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協作式業務流程和完善的單一車輛 3D 資料模型,整合設備設計、配置、歷史資料和預測資訊,在虛擬雙生中對不同的設計場景進行測試,進而了解、預測、量化和最佳化車輛價格與成本,並透過與其他利益相關者共用這些洞察資訊來促進協商採購設備。

達梭系統汽車與交通運輸產業副總裁 Laurence Montanari 表示:「我們先前已宣佈透過汽車和企業的虛擬雙生支援雷諾集團『Renaulution』計畫。我們基於 NETVIBES 人工智慧的成本智慧解決方案,幫助雷諾在短短 6 個月內將整個企業的資料實現互聯互通。目前,正在將虛擬雙生的應用範圍從車輛擴展至供應鏈。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我們的解決方案能夠幫助企業模擬和預測由於供應鏈短缺或原料價格上漲所造成的影響。該專案將平台的使用範圍擴展到雷諾集團的新業務受眾,來應對近年面臨的通貨膨脹、業務波動和監管要求等諸多新挑戰。」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資料來源:Dassault Systè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