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AI 團隊在全球頂尖黑客松勇奪冠軍!Mars Mail 開創跨語言郵件通訊新時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4 日 13:44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 AI 團隊在全球頂尖黑客松勇奪冠軍!Mars Mail 開創跨語言郵件通訊新時代


這是台灣軟體科技產業的又一驕傲時刻!台灣新創團隊 Mars Mail 在 OpenAI Stack Hack 競賽中脫穎而出,擊敗來自全球的 506 支隊伍,獲得本次 OpenAI 國際黑客松比賽冠軍。這個榮譽不僅展示了台灣科技人才在世界舞台上的實力,也為台灣在 AI 領域的創新研發再添光彩。

Mars Mail 團隊運用 GPT 人工智能技術,研發出一款專為亞太區非英語母語使用者設計的郵件助理。這款產品能協助使用者快速理解及撰寫英文信件,大幅提升跨語言溝通的效率。經過一段時間的封閉測試後,該產品已在多家中小企業中得到極佳反饋,顯示出其潛在市場需求和商業價值。

大賽評審給予 Mars Mail 高度評價,Content-Hive 共同創辦人 Theodoros Ampas 表示,Mars Mail 完整地梳理了非英語母語者在商業郵件溝通時所面臨的痛點,並透過 AI 有效地解決了這些問題。另一位評審,Pawel Czech,也對 Mars Mail 的市場潛力表示認可,他認為這款產品在 B2B 場景具有強烈的需求,Mars Mail 的創新填補了市場上尚未解決的痛點,將為大量非英語母語使用者帶來了極大便利。

受到國際殊榮的鼓舞,Mars Mail 團隊正全力優化與打造下一代產品,預計在未來面向公眾的產品將支援更多通訊軟體和應用場景。他們的目標是為台灣、韓國、日本等亞太地區的非英語母語人士帶來更高效的跨國商業溝通體驗。

Mars Mail 團隊的三位成員 Aidan、Andy 和 Ruru 都來自台灣,對非英語母語使用者的在跨國溝通時的痛點有深刻體會。基於這一痛點,他們在短時間內開發出 Mars Mail 這款 AI 郵件助理,使用者只需要以中文簡單指示 AI 助理回覆的方向與語氣,系統便可自動產出符合英語母語人士口吻的回信。

OpenAI Stack Hack 競賽是繼 ChatGPT 風靡全球後,全球規模最大的 AI 黑客松比賽之一,共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 7,315 名參賽者組成 506 支隊伍報名參加,參賽隊伍涵蓋了多個領域,如教育、醫療、金融、零售和娛樂等。評審團由多位 AI 領域的專家和創業家組成,他們根據創新程度、技術成熟度、市場潛力和團隊能力等多個維度評選作品。

作為本次比賽的冠軍,Mars Mail 團隊將獲得價值 15,000 美元的獎金與 OpenAI 提供的運算額度,以及 LabLab 加速器資源。LabLab 加速器將包括專業技術指導、業務諮詢和市場推廣等方面的支持,有助於團隊進一步加速產品開發和市場推廣。

隨著台灣 AI 領域的持續發展,Mars Mail 團隊的成功無疑為國內外科技界帶來了一股新的創新風潮。他們的突破將激勵更多台灣創業家和開發者投身 AI 科技研究,為各行各業帶來更多便利和正向改變。

(圖片來源:Mars Mail;資料來源:Mars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