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研究用生成式 AI 工具協助系統開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5 日 7: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intech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盛研究用生成式 AI 工具協助系統開發


生成式 AI 模型對寫程式效果不錯,大型機構看準機會,引入技術希望提升開發效率。大型金融機構高盛(Goldman Sachs)最近表示正在研究,並對未來發展深感興趣。

資訊總監 Marco Argenti 最近受訪表示,正在測試透過 AI 工具協助開發人員自動產生測試程式碼。他形容正在「概念驗證」階段,還未準備好使用,也未透露是用哪家產品,以及哪個部門測試。

Marco Argenti 認為,生成式 AI 發展可與網際網路比擬,雖然不會立刻把重要工作交給 AI,但仍需盡快了解潛力並探索可能性。高盛近年增加不少新科技投資,也早在 2016 年就推出消費端產品數位銀行 Marcus,此次生成式 AI 潮流也是著眼點。Marco Argenti 強調 AI 不應視為取代軟體開發員工的替代品,而是輔助工具,有助提升生產力。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