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虎科技加入無人水下載具隊列,新原型機「海狼」現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7 日 15:07 | 分類 無人機 , 科技政策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雷虎科技加入無人水下載具隊列,新原型機「海狼」現身


國內無人機大廠雷虎科技近日首度公布旗下開發的新型水下無人載具原型機「海狼」,董事長陳冠如表示,將來無論在天上、水上和水下都不會缺席。

在總統蔡英文視察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之際,雷虎科技也與總部會同台灣希望創新,向國防部和中科院介紹,並首度公開新開發的海狼號水下無人載具(Seawolf 400 UAV)。

雷虎董事長陳冠如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水下無人潛艦將會是台海防衛的重要武器,因此雷虎的 UAV 將偵測系統、控制系統、動力系統甚至作戰系統均納入開發範圍,此次是首次對外公開無人潛艦原型機。

海狼號長 4 公尺、重量 1,000 公斤、航速在 2~7 節之間,最大潛航時間可達 8~10 小時,與龍德造船獲得中科院標案的「慧龍專案」相比,慧龍無人水下載具長約 30 公尺、寬約 6 公尺、排水量約 100 噸。

陳冠如強調,水下無人載具開發難度更高,一旦完成,將築起高競爭門檻,有望成為未來重要的成長動能之一。

海狼號的尺寸噸位屬於小型無人載具,未來若能獲得國軍採用,將可與慧龍搭配進行任務,進一步強化國軍水下戰力,並且擴展國內無人載具產業的規模與多元性。

(首圖來源:雷虎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