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 5G-Ran 有望輸出國際,中華電:下半年會與台製造商合作 Po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8 日 15:26 | 分類 5G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產 5G-Ran 有望輸出國際,中華電:下半年會與台製造商合作 PoC


智慧城市展今日開展,電信龍頭大哥中華電信今年依然沒有缺席。對於市場來說,最關心的莫過於中華電所打造的智慧城市應用是否會輸出國際?對此,中華電信指出,因應國發會要讓台灣國產 5G O-RAN 設備國家隊進軍國際的想法,今年下半年將會攜手台灣製造龍頭合作打造指標實驗場域,隨後也會選定 1~2 家較成熟的台灣設備商一同進軍國際市場。

中華電信網路技術分公司副總經理賈仲雍指出,在 O-Ran 方面,現在需要先做的就是先在台灣打造出大型的實驗場域,藉此來讓台灣國產的 O-Ran 設備能夠落地應用。等待這些大型實驗場域成功後,即可將成功經驗複製到國外市場。

據了解,第一期的 O-Ran 合作測試廠商包括了電子五哥、網通廠等,前 2 年會著重在基本功能測試;第二期的重點則會擺在先進功能、資安等,強調信賴度的功能。等到實驗場域成功後,就會從中選定 1~2 家最具實力的合作廠商,將他們一起帶往國際市場。

除了 O-Ran 外,今年中華電在智慧城市展中也展出了 5G 車聯網連結救護車、攜帶式 5G 專網、智慧資安、區塊鏈應用、5G Web AR/VR 等應用模式。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