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期待!傳蘋果 M3 單核測試擊敗 12 核 M2 Max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9 日 10:39 | 分類 Apple , 晶片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值得期待!傳蘋果 M3 單核測試擊敗 12 核 M2 Max


先前消息稱,蘋果 M3 晶片與 A17 仿生晶片有望成為蘋果首款 3 奈米晶片,這可能也賦予兩款晶片難以置信的效能與電源管理特性。

Twitter 帳號 Vadim Yuryev 貼出一組聲稱是跑分平台 Geekbench 6 看見的數字,M3 晶片單核成績為 3,472 分、多核為 13,676 分。假設是真的跑分,那搭載 M3 的機款(如 MacBook Air)有可能會對 2023 年高階 MacBook Pro 造成極大威脅,尤其同基準測試的單核結果。

拿現有機款跑分比較,M3 多核跑分表現與 12 核 M2 Max 比僅慢 6%,但單核跑分卻高 24%。若與 10 核 M2 Pro 比較,M3 多核表現速度快 12%,單核工作負載能力與現有晶片大致相同。

雖然 Vadim Yuryev 沒有透露 M3 晶片 CPU 核心數量,但傳聞提到 M3 晶片為 8 核心。

假若 M3 晶片如此強大,就意味蘋果 SoC 設計能力相當出色,可期待即將推出的 13 與 15 吋 MacBook Air 的 M3 溫控度為何。M3 採台積電 3 奈米先進製程,因此可期待會有不錯結果。

但因 Vadim Yuryev 並沒有提供 Geekbench 6 跑分截圖,不能確定他說的是否正確。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