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Made in India」多重要?調研:占 2022 年印製智慧手機價值 2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9 日 16:13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Made in India」多重要?調研:占 2022 年印製智慧手機價值 25%


依照現在的世界製造潮流,有越來越多的手機品牌製造地開始轉移到印度,其中最受注目的莫過於蘋果要求其供應鏈廠商,將製造基地轉移到印度,以達到供應鏈多元化的目標。

不過「印度製造」的 iPhone 對印度而言有多重要?據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調查,就「價值」而言,去年印度製造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前年增加了 34%,這是得益於當地對於高階手機的需求趨勢增高,以及高階智慧手機出口量增加,尤其來自於蘋果的 iPhone。

Counterpoint 指出,去年印度製造的 iPhone 出貨量較前一年成長了 65%,總價值更是一舉成長了 162%;蘋果在印度的價值從 2021 年的 12%,到了 2022 年成長到 25%。

Counterpoint 資深研究分析師 Prachir Singh 指出,蘋果的電子製造服務合作夥伴富士康與網創,是 2022 年第四季前 10 名成長最快的製造商;他們的成長是受到蘋果產品出口的推動;整體出口方面,2022 年較 2021 年成長了 37%。

Counterpoint 研究總監 Tarun Pathak 表示,印度製造手機在 2022 年整體的表現與印度政府的舉措有關;整體來說,2022 年是印度製造與本地化的好年頭。不僅蘋果,三星與其他 OEM 廠商的出口量成長,也推動了 2022 年印度本地製造的出貨量,並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印度本地需求下滑所帶來的影響。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