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 證實桃機等空域電波干擾,公務機關設備溢波所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6 日 16:3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CC 證實桃機等空域電波干擾,公務機關設備溢波所致


有 Twitter 網友發文指出,看到台灣北部空域出現 GPS 干擾情況。NCC 26 日表示,22 日接到民航局桃園航空站塔台申訴,NCC 立刻派出電波偵測車搜尋,確實有間歇性干擾,是臨近頻段台灣公務機關的溢波干擾所致,已提醒應遵守相關規定。

有網友日前在Twitter發文提到,看到台灣北部空域出現GPS干擾,21日起已經持續3天,地區包含桃園機場和松山機場等。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電波干擾案件皆全程掌握,22日接到民航局桃園航空站塔台申訴,NCC北區監理處當天就派出電波偵測車,開到新北、桃園交界的制高點,偵測GPS相關頻段,21日、22日確實都有出現間歇性干擾。

翁柏宗表示,經過北區監理處研判,是鄰近頻段的合法使用者,台灣其他公務機關的發射機測試產生的溢波干擾,可能是年度發射機做調整校正。NCC已提醒鄰頻使用者,應遵守無線電頻率使用管理辦法相關規定。

(作者:蘇思云;首圖來源:GPSJ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