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9 月國防航太展暖身,美國 25 家軍火廠商 5 月組團訪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7 日 14:12 | 分類 國際觀察 , 無人機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 9 月國防航太展暖身,美國 25 家軍火廠商 5 月組團訪台


據《中央社》引述熟知台美關係消息來源表示,25 間美國軍工產業廠商將在 5 月 2 日組團訪問台灣,並於參與隔日召開的國防產業論壇,期間也將拜會國防部、中科院、資安公司及無人機廠商,探討強化雙邊國防產業合作方向。

這次採訪團將是自 2019 年來美國最大一批來台訪問的軍工產業參訪團,期間預計將與國防部、中科院和台灣民間產業,針對彈藥、後勤和無人機等議題討論如何加強合作。

而目前已知確定來台的廠商共有 23 家,其中包括了雷神、奇異、通用原子、諾斯洛普格魯曼、洛克希德馬丁和 L3Harris 等知名大廠。

▲ 美國軍工產業參訪團名單一覽。(Source:中央社)

知情人士也指出,由於近期中科院剛展示了「台版彈簧刀」巡飛彈系統,預計今年 7 月或 8 月將會進行作戰測評,而本次美國參訪團中,彈簧刀系列(Switchblade)滯空彈藥的開發商 Aerovironment 也在其內,因此將有機會與中科院針對滯空攻擊彈藥的開發進行交流。

而這 25 家廠商中,有許多也將出席 9 月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台北國防航太展。

不過近日美國軍事媒體《1945》指出,美軍 2024 年國防授權法案中,已完全沒有彈簧刀 300 的採購項目,並表示在烏俄戰爭期間,人員殺傷專用的 300 型性價比不如烏軍直接用小型商用無人機,加掛 RPG 彈頭來的高,因此美軍將來可能將專注在反裝甲的 600 型,或是開發威力更大的滯空攻擊彈藥系統。

(首圖來源:玄史生, CC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