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 14.1 吋 iPad Pro 不採 M3 晶片,直上 M3 Pr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2 日 16:07 | 分類 Apple , iPad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蘋果 14.1 吋 iPad Pro 不採 M3 晶片,直上 M3 Pro


蘋果 M3 晶片都尚未推出,現在就傳出更大尺寸的 iPad Pro 產品將直接跳過 M3 晶片,直接採用比 M3 晶片有更多 CPU 與 GPU 核心的 M3 Pro 晶片。

據先前的市場傳聞顯示,蘋果正規畫新增一款 iPad Pro 型號,此一型號將搭載 14.1 吋的大尺寸顯示器,此一尺寸基本上就是筆電等級的螢幕。

Twitter 帳號 Revegnus 稍早就貼出了一則貼文指稱,14.1 吋 iPad Pro 將搭載 M3 Pro 晶片;他也認為「蘋果瘋了」,因為該公司將打造出一款龐然大物。且藉由這款產品,iPadOS 也將獲得重大更新,macOS 的許多功能都將登陸 iPadOS 中。

不過推出一款更大尺寸的 iPad Pro,意味著設備擁有更多的空間來設計更好的散熱解決方案,但這不代表蘋果會在 iPad Pro 設備中加入風扇的設計。外媒認為,散熱板(Vapor chamber)應該仍是首選方案,因為散熱板具備冷卻能力,且適用於更輕薄的產品中。

雖然散熱板會增加 iPad Pro 的體積,但由於 14.1 吋 iPad Pro 有可能搭載 M3 Pro 晶片,因此更好的散熱系統是絕對必要的。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