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腸病毒 EV71 型疫苗,向越南提交新藥查驗登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5 日 8:28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端腸病毒 EV71 型疫苗,向越南提交新藥查驗登記


高端疫苗表示,24 日向越南藥品管理局(DAV)提交「高端腸病毒 71 型疫苗(Envacgen)」新藥查驗登記審查申請;後續並規劃繼續向東南亞及其他目標市場藥政法規單位提出新藥查驗登記程序,積極拓展市場。

高端表示,腸病毒71型疫苗已於今年4月取得我國食藥署新藥查驗登記通過核准,並啟動量產,預計可於今年7月供應國內市場。高端EV71疫苗是國內第一個非採加速核准機制(中和抗體)核准、而是以完整三期臨床疫苗有效性數據通過審查上市的腸病毒疫苗藥證,也是目前國內唯一具備腸病毒疫苗自有產能的開發案。

高端公司的EV71疫苗,是目前全球唯一取得2至6個月出生嬰幼兒臨床有效性數據的EV71疫苗開發案。

腸病毒EV71於1969年首次在美國發現,在全球範圍內,EV71是嬰幼兒手足口病的常見病因,且為跨區域性的傳染性疾病。目前,EV71疫苗的市場主力為中國、東亞、與東南亞等,EV71已發展為常年化本土性傳染病的國家。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