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臺科技於 COMPUTEX 展出元宇宙與智慧病房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5 日 15:44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麗臺科技於 COMPUTEX 展出元宇宙與智慧病房解決方案


麗臺科技持續投入 AI 應用和創新,將於 COMPUTEX 2023(攤位: M0503a)集合 AI 人工智慧、NVIDIA RTX GPU、NVIDIA 認證工作站伺服器與累積多年的專業視覺處理技術,打造元宇宙、數位孿生與 AI 智慧製造體驗區。在智慧醫療方面,麗臺科技發展智慧醫療已逾二十載,持續深耕穿戴式醫療,擴及照護設備及健康平台服務解決方案,提供多元性的醫療解決方案,以及居家個人化健康管理,朝向全方位醫療服務供應商巨擘邁進。

連結元宇宙和數位孿生的最短捷徑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作為打造元宇宙的最強大工具,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為使用者提供了一個先進的 3D 設計協作環境,打破不同軟體隔閡,允許不同領域的團隊針對同一檔案進行即時 3D 設計、模擬和渲染,以快速生成高仿真的虛擬場景及人物,同時做到減少停機時間與降低生產成本。在應用場域上,無論是創造娛樂虛擬世界或新一代智慧工廠,Omniverse 都在改變建築、營造與營運,以及媒體、娛樂與製造業等企業進行設計與模擬的方式。

麗臺科技為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亞太區總代理,為了讓更多企業體驗 Omniverse 的強大功能,麗臺科技於 COMPUTEX 以 NVIDIA-Certified 系統及 NVIDIA RTX Ada Lovelace 專業繪圖卡打造數位孿生即時互動體驗區。使用者可透過 Machinima 快速聯結數位孿生角色,在無任何感測器或感測衣的情況下以肢體直接操控虛擬人物,在短時間內打造多元數位內容。同時,麗臺於官網推出了企業免費申請試用計劃,協助企業在現有的工作架構下,感受端對端 3D 設計協作如何節省設計產業的人力及時間成本以加快產品上市。

AIDMS AI 視覺技術,引領智慧製造進入新時代

麗臺 AIDMS 的 AI 視覺技術打造全新 AI 轉型模式,特點之一在於 AIDMS 能夠激發企業專業人才的潛力,降低開發時間與成本。憑藉 AIDMS,企業的專業團隊就能專注於核心技術的開發,無需花費過多時間在繁瑣的 AI 開發環境的建置和管理上。這樣的解放讓專業人才更好地發揮自己專長,創造更多附加價值,並提高工作效率。在應用上,無論是半導體、先進封裝等智慧製造領域,或是安全監控、智慧醫療、智慧農業和交通安全等不同範疇皆可導入 AIDMS。

AIDMS 具有多項特點,且具備支援異質系統邊緣運算能力,可同時支援 Ubuntu 和 Windows 作業系統,以及多種程式語言,如 C#、C++ 和 Python 等,極大地擴展了客戶端應用的彈性。針對令大多數企業困擾的模型再訓練和硬體資源管理問題,麗臺結合 AI 視覺技術與容器化技術,提供快速應用工具,達到線上系統自動化部署,實現產能持續製造不中斷。除此之外,使用者可透過管理平台最佳化 GPU 等硬體資源使用率,令資源使用最大化。

最令人驚喜的是,AIDMS 完全開放模型程式碼,使用者可依影像預測需求進行模型演算法客製化編修,使得數據預測速度與正確率變得又快又精準。除此之外,麗臺的 AI 團隊會不斷研究並引進最新的 AI 模型,支持客戶緊跟 AI 技術最新發展。歡迎至麗臺攤位了解 AIDMS。

新一代資安架構 Zero Trust

過去 15 年來,從一些最大的政府機構到媒體和娛樂專業人士,這些對資料安全性有超高要求並且強調效能表現的客戶,一直依賴 PCoIP Zero Client 零終端機和 PCoIP 協議來達成這些艱巨的任務。PC-over-IP(PCoIP)技術為遠端桌面提供安全、高解析和快速反應的使用者體驗,下一代 Trusted Zero Client 可信零終端機技術將建立在這個堅實的基礎上,繼續帶來最好的遠端連線安全性和更好的 PCoIP Ultra 顯示效能,幫助 IT 團隊將 Zero Trust 零信任架構整合至公司組織的數位工作空間環境中。所有終端機都藉由與 Anyware Trust Center 整合的裝置管理軟體進行管理,Anyware Trust Center 是一個採用零信任策略的控制引擎,它會持續驗證各種存取使用行為來確保安全的可信任連接,並為可信任的終端機裝置建立安全性策略。

以人為本,以病患為中心-麗臺智慧病房系統

麗臺首次展出 AI 智慧病房解決方案,搭配新醫療器材 H3 Plus Patch 穿戴心電心音記錄器,不但實現心電圖/心音圖的收集與整合戰情室監測應用,同時加值了 AI 模組得出預警的風險指標,在醫護比不足的照護環境下,提供新世代智慧病房的解決方案。麗臺科技智慧醫療事業處關國宏經理分享:研發時考量傳統監測設備受限於量測線材、電源線與體積重等因素,往往造成使用上友善性、舒適性不足,且應用時較無尊嚴感。新世代穿戴醫療方案,以人為本,以病患為中心,配置專屬線材兼顧舒適與便利性,個人化設計讓病患通過傳輸裝置即可將記錄輸出到電腦進行分析,同時可幫助醫院/照護機構,提供即時監測與 AI 風險指標提醒的管理機制,達到醫院經營方、醫療照顧方與病患使用方三贏的智慧監控方案。

睡眠問題也可以快篩,居家穿戴式血氧監測儀

近年來睡眠問題愈發引起人們重視,睡眠不足問題,已無分地區,成為全球重視的公共議題。麗臺專業技術團隊為此打造穿戴式血氧監測儀,其輕巧方便攜帶外型,改變了須至睡眠中心睡一晚的監測模式,現在在自家即可舒適自然地採集整晚睡眠資料。由於居家監測過程完全符合日常生活型態,檢測結果更加準確。穿戴式血氧監測儀可連結行動裝置與 amor 健康雲,導出醫學中心等級睡眠分析報告,報告包含自律神經 SDNN 和 RMSSD 監測數據,可交叉評估睡眠品質,提供醫生做出診斷治療的判斷依據。對於呼吸中止症、嚴重慢性肺阻塞、以及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人士,則提供血氧含量數據的持續追蹤與監測,預計為廣大患有失眠以及呼吸中止等各種睡眠疾病潛在人士的帶來福音,成為睡眠問題分析的快篩工具。

麗臺智慧醫療生態系日益成熟

麗臺的醫療生態系,同時擁有多個領域的穿戴式醫療設備與獲台灣精品獎肯定的 amor 身心健康管理平台。其基於醫療物聯網的系統架構,提供租賃且立即的整合性產品,並開放與各大醫院或健康管理運營商的資訊系統進行資料串接,從而加速導入速度。目前已有數十家醫療院所與國家衛生研究單位導入,作為遠距醫療與術後追蹤的利器。

(圖片來源:麗臺科技;資料來源:麗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