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行動市場持續低迷,小米收入下跌 19%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9 日 14:03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行動市場持續低迷,小米收入下跌 19%


小米季收入下滑了 19%,這也反映出中國經濟不景氣,進一步影響到消費者對電子產品與網路服務的需求下滑。

小米受到了智慧型手機收入下滑 24%,以及其在海外市場暴跌 28% 的影響,該公司所有業務銷售額均出現下滑。《彭博社》指出,小米現在處於資本密集轉型中,創辦人雷軍將這次的轉型稱為她任內最後一次重大事業變革──小米將加入電動車市場。

小米過往以銷售高規、低價智慧型手機的戰略,在手機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而現在該公司也開始尋求進軍擁擠的電動車領域當中,並已開始在該項目投入大量的時間與資金。小米高階主觀表示,該公司的目標是在今夏開始,就針對原型電動車進行新一輪測試,並希望自 2024 年開始銷售自家車款。

為了要維持這項需要數年時間才能見到收益轉正的新投資,小米不得不依賴其傳統消費電子產品與線上服務業務來維持公司營運,但現在這些業務卻因為受到中國經濟放緩而受到重創。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兩位數的下滑尚未結束,據市調機構 IDC 最新的數據顯示,小米手機第一季出貨量下滑了 23.5%。

IDC 全球研究總監 Nabila Popal 表示,在目前艱困的經濟環境中,所有的手機供應商就以小米影響較大,在幾乎全球所有地區小米的庫存量都是最高的;該公司就連在印度市場也失去了領先優勢,這對小米來說營運上更加痛苦。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