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 10 億人民幣 AI 基金發展生態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5 日 8: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百度推 10 億人民幣 AI 基金發展生態系統


百度創辦人兼總裁李彥宏最近宣布,百度計劃設立 10 億人民幣投資基金,發展生態系統,協助開發者製作各種 AI 應用。

李彥宏表示:「我非常看好中國 AI 應用的發展前景,如果回顧過去幾十年歷史,中國人非常願意擁抱新興技術。雖然我們沒有發明 Android、iOS 或 Windows 系統,但我們開發許多創新應用,如微信、抖音和滴滴,還有很多應用都很受歡迎很實用。人工智慧時代也是同樣情況。科技帶來很多可能,我們非常善於開發應用,並充分利用這些可能。」

基金將支援新創企業,同時籌備「文心杯」創業大賽,為參賽團隊開放文心大模型功能及百度智能雲算力資源,並邀請 IDG 資本、百度風投、百度資本等知名機構投資人與多位百度 AI 專家共同擔任評審,贏得最高獎項的團隊將獲價值1千萬人民幣的早期投資,鼓勵新創發展。

李彥宏指,百度目標是創造充滿活力的環境,激發新商業機會,推動業界發展。百度已公開「文心一言」AI 模型,也預估會有更多開發者圍繞這系統製作應用,形成中國的 AI 生態圈。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百度百科